##CONTINUE##
最近把孔子十六集看完了
如果 孔子的仁 是指本心 像杏仁 果仁
那麼所有仁者的表現很容易就可以理解了
(就是純潔的本心嘛)
大同世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簡直就跟佛教到最後你我沒有差別一樣
只是他的愛有差等..真正的修行者是沒有差等的
看完的結論是
沒想到從對禮的執著 找到的終極道理也是差不多的
現在很想看看制定周禮的周文王 他應該是個通達的人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孔子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鳥不用羨慕魚會游,魚不用羨慕鳥會飛
今天看到XX瑪利亞的訪問影片
她是一位沒有手,又一隻腳短小的快樂瑞典人
她說"我覺得有沒有手並不是重點,重點是生命中有沒有愛"
她爸爸說"我很感恩當時沒有醫療儀器可以檢測出來我們將會生下一個畸形的女兒,要不然,我們可能就沒有瑪麗亞了"
重點就是愛和感恩吧
也許她今天出去遇到了十個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她
可是我想當她在睡覺前,回想到的還是美好的家庭,還有和她在一起的朋友
其實不放棄也很重要
因為她爸媽不放棄
習慣了她 也就沒什麼了
她自己不放棄自己
習慣了這樣生活 也沒什麼了
朋友也是
正如她所說 如果有一天我長出手來 大家一定覺得很不習慣
說穿了就是感恩吧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訂閱:
文章 (Atom)